创新理念,大胆实践、狠抓落实,把报告精神书写在兴安大地上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代表处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5日

  1月15日,兴安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及2017年计划、预算草案。

  孙惠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务实,条理清楚,是对落实自治区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二次全会的具体体现和年度安排。关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着重把握以下两点,一是在注重经济发展速度的同时要尤其关注发展的质量,二是经济发展中还要充分考虑三次产业的均衡和协调发展,特别在第三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方向上,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要充分利用内蒙古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发展,实现产业的快速发展和水平的整体提升。结合报告,对兴安盟的发展,我提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把扶贫开发摆在十分重要的地位。把借助外力和焕发内生动力结合起来,要找准脱贫的对策良方,建立稳定脱贫的机制保障,同时自治区要继续多措并举加大对兴安盟脱贫支持力度;二是要把生态建设摆在十分重要的地位。要为绿色兴安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共守这方绿土;三是要把农村土地改革的政策摆在十分重要的地位。在落实政策时要重点解决规模化经营问题和如何让农民利益不受损问题;四是建议把现代服务业发展摆在十分重要的地位。兴安盟要立足当地实际做好现代服务业这篇文章;五是要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十分重要的地位,用开放的理念和意识推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六是要把全面依法治区摆在十分重要的地位。

  奇巴图代表说,兴安盟作为老少边穷地区,整体发展水平不高,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产业发展不充分,发展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必须进一步创新理念、大胆实践、狠抓落实,把报告精神书写在兴安大地上,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创新理念抓落实,抢抓国家实施东北振兴、西部大开发和自治区加快东部盟市发展、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的历史机遇,立足于全国全区大格局谋划推动工作,尤其要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在七网建设中超前谋划布局,放大政策红利,完善高等级路网建设,加快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发展。二是大胆实践抓落实,要有敢闯敢试的工作劲头,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敢于谋划、善于谋划,有效扩大投资,补齐发展短板,积聚发展后劲。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新机制办法,探索PPP等融资模式,吸引社会金融资本注入,走出一条适合兴安盟实际的发展路径。三是转变作风抓落实,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创新思维理念,提高能力素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发展上的领路人,融汇贯通推动工作落实。目前我盟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作风,发挥优势,扬长补短,以田忌赛马的精神着力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推动民族团结、教育事业等领域走在全区前列。要全民动员、全力推进自治区成立 70周年迎庆活动,展示红色兴安、生态兴安、活力兴安、健康兴安、幸福兴安的亮丽风景。

  屈振年代表说,报告紧扣中央精神,符合区情现状,反映百姓心声,是引领发展、务实发展的好报告。立足我盟实际提几点建议,一是建议从自治区层面对农业园区投资平台建设给予扶持;二是建议加大农牧业产业化县域品牌建设和加大品牌商标的奖励力度;三是希望自治区层面进行协调,加强兴安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兴安盟和周边联络便捷的通道。

  周振波代表说,身为卫生战线工作者,就报告中关于提高健康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阐述自己的意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的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这一决策部署符合国家方针政策,符合我区区情,为今后全区卫生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医改明确了目标。我认为,要提高健康服务水平,抓好医改工作,关键是推进分级诊疗,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实现基层首诊和双向转诊,卫生行政部门要把分级诊疗工作作为今后的主要方向。要明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诊疗服务功能定位;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整合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从而推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问题,真正实现健康内蒙古、健康兴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