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纪检

在党史学习中夯实思想之基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6月9日下午,盟人大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徐卓以“在党史学习中夯实思想之基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为盟人大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徐卓围绕“从党史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党史学习中夯实思想之基,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提出了工作要求。

                                             

  徐卓要求全体同志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

  徐卓强调,盟人大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党史学习中夯实思想之基,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是要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进行的伟大革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伟大飞跃,更加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策部署上来;四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是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自觉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是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各族人民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更加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徐卓要求,盟人大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人大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内蒙古生根落地,完成好今年人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盟人大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