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纪检

盟人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开展“送法律、送科技、送医疗”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兴安盟人大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盟人大工委积极打造实践载体,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牵头,成立了由盟人大工委机关、明星村、万佳社区、和丰村、杜祥村、老公司嘎查六个盟人大工委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党支部党员联合组成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8月28日,盟人大工委机关党组书记带队,由盟人大工委机关干部志愿者联合乌兰浩特市医院医疗专家志愿者、盟农牧业局农牧业科技专家志愿者深入突泉县和丰村、杜祥村、明星村三个党建联系点开展“送《宪法》《民法典》《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送养殖养畜知识、送医疗防护知识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各党建联系点志愿服务队员积极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作为,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中引领群众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打牢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志愿服务队一行深入群众家中,志愿者们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和职能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宣传法律法规,为群众送去了《宪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民法典》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手册。

医疗专家通过在村卫生所现场坐诊以及深入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的方式为联系点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并对血压偏高的群众提供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就如何合理安全用药给出建议,并向他们提供健康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科技专家深入养殖户家中进行现场教学,与养殖户们深入交谈,答疑解惑,了解到部分养殖户不懂养殖技巧导致羔羊存活率低,严重影响养殖效益的问题,科技专家们开展现场育种繁殖技术指导,解答养殖户提出的技术难题,指出部分养殖户存在的羊圈温度低导致冬羔存活率低、饲料盐用法不科学等问题,同时将肉羊养殖技术资料送给养殖户,与各联系点养殖户建立了微信群,随时为养殖户提供科技服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