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监察室主任陈立民一行到我盟调研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7月15日至16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监察室主任陈立民一行到我盟就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盟纪委监委、乌兰浩特市纪委监委、科右前旗纪委监委及三个派驻机构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韩宝荣,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立华,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阿尔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天池镇监察办公室、阿尔山口岸、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科右前旗科尔沁镇等地,就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派驻机构改革、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重点领域监察全覆盖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徐卓、佟布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盟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陈立民指出,要深刻认识监察监督全覆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有效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丰富和完善监督向基层延伸有效途径,提升监督效果。要推动监察监督和其他监督的协调衔接,相互协调,增强监督实效。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张立华表示,盟纪委监委将按照调研组有关要求,不断完善监察监督方式,把握监察监督重点,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卓强调,盟人大工委将落实全国人大有关工作要求,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监察监督全覆盖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我盟实际,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法律监督方式方法,提升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