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盟调研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7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禧率调研组来我盟,就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四级人大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及盟直有关部门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汇报,并与盟直相关单位、四级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宝新民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前往科右前旗和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中心小学、义勒力特嘎查、乌兰哈达镇三合村进行了调研。徐卓、佟布林、宝新民、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陪同调研。李荣禧对我盟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和推进民族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牢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法治基础,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要进一步深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好《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和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各项工作。各级人大要加强对人大代表思想引领,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人大力量。

  徐卓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以及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列入各级人大理论学习重点内容,继续加强政治引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打牢“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根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