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人大工委召开推进全盟旗县市、苏木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8月12日,盟人大工委召开推进全盟旗县市、苏木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盟6个旗县市设立了分会场。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佟布林主持会议,副主任宝新民出席会议。盟纪委监委机关,盟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网信办、公安局、财政局、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旗县市人大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和苏木乡镇人大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旗县市、苏木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是我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盟各级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依法有效、人民满意。

  会议要求,全盟各级人大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的部署要求,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极端负责的态度,不等不靠、积极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地依法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盟人大工委要落实指导全盟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责任,旗县市党委和苏木乡镇党委要扛起换届选举工作领导责任,旗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强化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责任,加强对旗县市、苏木乡镇选举委员会的领导,依法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各级人大要建立健全换届选举工作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沟通配合,共同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统筹换届选举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大其他重点监督工作、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形成协同落实、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