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人大工委机关开展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临近“七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盟人大工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坚定引领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秀传统,6月29-30日,盟人大工委机关相继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和“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
  知识竞赛现场,机关以处室为单位,共组织6支参赛代表队12名参赛选手参加竞赛。竞赛共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4种题型,采取随机抽题、现场计分的方式进行。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全体参赛选手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考核和检验,营造了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副主任佟布林、宝新民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和个人颁奖。赛后,全体干部职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
    在座谈会上,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党史的收获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今后要砥砺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盟人大工委党组各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机关党组书记、各处室负责人结合青年干部岗位实际,联系干部思想、工作、作风,提出了工作建议。盟人大主任徐卓勉励青年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永远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拼搏奉献。要继续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政治智慧和精神力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工作实绩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座谈会后,盟人大工委党组、机关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