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人大工委开展“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和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7月下旬至8月下旬,盟人大工委成立由部分兴安籍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和部分工委委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和专题调研组赴六个旗县市和盟直相关部门,就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内蒙古自治区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两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就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听取了各旗县市人民政府关于“一法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以及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与各地财政局、发改局、教育局、卫健委等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座谈交流,查看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深入到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旗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副主任佟布林、宝新民参加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

  徐卓指出,盟行署、旗县市政府及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自治区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性认识,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强化预算约束,加强对预算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依法做好预算、决算的编制、审查、批准、监督,以及预算的执行和调整工作,增强预算的完整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确保预算法及相关条例的全面贯彻实施,为我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条件。各级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两条例”,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依法提高监督工作实效,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扎实推动预算法及相关条例的正确实施,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