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徐卓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8月31日至9月1日,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带队深入科右前旗和乌兰浩特市,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徐卓一行先后与前旗、乌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座谈,听取了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徐卓强调,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我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盟各级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牢牢把准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要严格把好代表候选人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从地区实际出发,做好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的分配工作,实现代表的广泛性和先进性;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选举依法有序有效;各旗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大宣传舆论引导,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要加强对旗县市、苏木乡镇选举委员会的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依法推进,确保换届选举任务依法圆满完成。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