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人大工委十三届十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9月6日,盟人大工委十三届十五次会议召开。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主持会议,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宝新民、仲瑞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盟行署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报告、关于全盟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和审查了以上六个报告,提出了审查意见和审议意见。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人大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忠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部署,紧贴我盟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期盼、我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需求,谋划组织开展监督工作。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各项要求,为推动我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依法治盟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盟委委员、副盟长宏观,盟行署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以及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