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人大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9月18日,盟人大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主持会议并讲话。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宝新民、仲瑞珍以及部分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传达提纲和我盟意识形态领域通报及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盟委会议关于我盟意识形态工作要求,通报了盟人大工委机关前三个季度宣传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是国家政治形态安全的重要屏障,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形势复杂性、任务艰巨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变化,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盟人大工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盟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盟人大工委分管意识形态责任领导要履行分管领域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统筹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宣传文稿审核制度,管好用好人大网站、版面、微信群,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弘扬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人大故事,传播正能量,全力以赴把正面宣传做大做强。盟人大工委其他各副主任、机关各处室、各部门负责人要承担起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党管意识形态落实到人大机关建设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及时排查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