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人大工委召开全盟旗县市、苏木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指导组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9月23日,盟人大工委召开全盟旗县市、苏木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指导组工作会议。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佟布林参加会议。盟纪委监委机关,盟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网信办,盟民委、公安局、财政局、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作的关于全盟各旗县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结构比例分配情况的说明,与会各部门对全盟各旗县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结构比例分配情况进行了审核。

  会议强调,全盟旗县市、苏木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是我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盟各级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依法有效、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盟人大工委要扛起政治责任,做好对各旗县市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指导组成员单位纪委监委、组织部、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要依职责抓好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把握人选标准,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切实提高代表质量;要加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各项纪律监督,特别是加强对代表结构比例贯彻落实情况和代表候选人产生过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选举结果依法有效,群众满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