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盟人大工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盟人大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月22日,盟人大工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盟人大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卓主持会议,工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主任宝新民列席会议。盟委年度考核组到会督导。

  会前,工委党组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议方案,各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议首先通报了盟人大工委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徐卓代表盟人大工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坦诚、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会议目标。

  会议要求,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认领班子查摆出的主要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底见效。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久久为功,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刻理解和把握“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助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推动我盟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创建。三要紧扣办好“两件大事”,围绕全盟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综合运用多种法定监督方式开展监督,推动人大监督与党内监督等各项监督相贯通。要加强新时代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推行“提标、提速、提效”专项行动,切实取得“规范、精减、提速”的良好成效,为完成好“两件大事”、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1.23照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