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预决算公开专栏

2022年 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盟人大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计划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和增量情况说明

四、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兴安盟工作委员会是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设立的工作机构,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对盟行政公署、盟中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盟分院(包括地区分院)实行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按照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和部署,结合本盟的具体情况,开展工作。每年至少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汇报一次工作。

(二)部门主要职责

1.检查监督盟行政公署、盟中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盟分院对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盟的实施情况,并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

2.听取和审查本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决算及相关报告,提出建议和意见,并检查监督其执行情况;必要时,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3.听取和审议盟行政公署及其工作部门、盟中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盟分院的工作报告,提出建议和意见,对于重要的情况和问题,应当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4.对盟行政公署作出的不适当的决定,对本盟旗、县、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作出的不适当的决议、决定,提出纠正的建议和意见,并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5.联系在本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代表进行视察,检查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评议盟行政公署及其工作部门、盟中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盟分院的工作;接待和受理代表的来信来访,反映代表的意见和要求;督促有关机关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为代表执行职务提供服务。

6.受理人民群众对盟行政公署、盟中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盟分院及其工作人员的申诉、控告、批评和意见,交有关部门办理,并检查办理情况;必要时可以对重大问题和案件组织专门调查,向有关部门提出处理建议和意见,并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7.提出制定涉及本盟经济社会发展或者其他事项的地方性法规的建议。

8.办理法律草案、地方性法规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

9.指导旗、县、市和苏木、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10.联系和指导本盟的旗、县、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召开全盟人大工作会议,研究、总结、交流人大工作经验。

11.办理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下设不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3个。实有人数49人,其中行政人员26人、事业人员23人。

(二)单位设置

 纳入本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情况如下: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2

综合保障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3

人大代表联络事务服务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4

预算联网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1071.56万元,其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及年度内各项工作的开展。比2021年预算增加36.57万元,增加3.53%。增加主要原因:新增加人员的工资及各项补贴。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1071.56万元,其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及年度内各项工作的开展。比2021年预算增加36.57万元,增加3.53%。增加主要原因:新增加人员的工资及各项补贴。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071.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1.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单位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00万元,单位资金0.00万元。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1071.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6.16万元,占比83.63%;项目支出175.4万元,占比16.37%。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00%。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人员工资、办公经费方面支出。

二、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1071.56万元,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数为1071.56万元,占比100%;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占比0.00%。

(二)财政拨款预算结构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数为1071.56万元,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97.61万元,占支出的74.4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5.55万元,占支出的14.51%;卫生健康(类)支出59.87万元,占支出的5.59%;住房保障(类)支出58.52万元,占支出的5.47%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071.56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36.5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97.61万元,比上年增加17.43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652.2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此项支出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4.23万元。增加原因是2021年末有新调入人员,相关工资福利费用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4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项目开展经费支出,保障年度工作正常运行。此项支出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13.2万元。增加原因是往年由于疫情原因有些没有举办的培训班需要在今年补办产生增加费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55.55万元,比上年增加18.85万元。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52.19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35.1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发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8.0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9.01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19.1万元。增加原因是新增加退休人员,相关离退休费用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36万元。其中: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3.36万元,主要用于聘用人员社保缴费。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减少0.25万元。减少原因是今年经过重新测算后实际数额有所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59.87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项)37.07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2.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纳。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9.87元。增加原因:新调入人员保险费用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8.5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4.6万元。增加原因:新调入人员住房公积金费用增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为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为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41.07万元,占总支出的3.83%,与上年持平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务接待费1.07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40.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00万元,比上年预算40.00万元持平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5.67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7.53万印刷费5.58万元、差旅费12万元、培训费6万元 、公务接待费1.07万元、工会经费9.07万元、福利费6.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其他交通费34.2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5.4万元,比上年减少10.5万元,减少8.3%,减少主要原因:按照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了机关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计划”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8.70万元。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8.70万元;全部为“计算机设备及软件”采购大类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明细2项,采购金额来源一般公共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和增量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单位全部门固定资产271.1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2022年单位国有资产配置计划资金8.70万元,计划新增资产20台。其中:计算机类设备(包含机房用安全设备等)配置计划20台,资金预算8.70万元。

截至2021年末,共有车辆9辆, 其中:机要通信用车6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 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

2022年单位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0.00万元

五、项支出效目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根据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设置,从预算执行、产出、效益、满意度等多方面对预算项目进行综合绩效管理。2022年,我单位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共计19个,公开绩效目标9包括业务费,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47.37%。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75.4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6.37%。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指用于人力资源引进人才补助方面的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养老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二、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482-8268300

联系人:刘鉴祚       联系电话:15144919599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备注:1、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2、按预算公开编制要求,预算公开报告及公开表的计数单位为万元,而2022年预算编制是以元为计数单位,因此小数点后第二位存在四舍五入的差异。

103001-预算公开12张表.xlsx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