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预决算公开专栏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

来源:盟人大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doc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2年度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 部门职能

兴安盟工作委员会是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设立的工作机构,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对盟行政公署、盟中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盟分院 (包括地区分院) 实行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按照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和部署,结合本盟的具体情况开展工作。每年至少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汇报一次工作。

(二) 部门主要职责

1、检查监督盟行政公署、盟中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盟分院对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盟的实施情况,并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

2、听取和审查本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决算及相关报告,提出建议和意见,并检查监督其执行情况;必要时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3、听取和审议盟行政公署及其工作部门、盟中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盟分院的工作报告,提出建议和意见,对于重要的情况和问题,应当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4、对盟行政公署作出的不适当的决定,对本盟旗、县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作出的不适当的决议、决定,提出纠正的建议和意见,并向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5、联系在本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代表进行视察,检查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评议盟行政公署及其工作部门、盟中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盟分院的工作;接待和受理代表的来信来访,反映代表的意见和要求;督促有关机关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为代表执行职务提供服务。

6、受理人民群众对盟行政公署、盟中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盟分院及其工作人员的申诉、控告、批评和意见, 交有关单位办理,并检查办理情况;必要时可以对重大问题和案件组织专门调查,向有关单位提出处理建议和意见,并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7、提出制定涉及本盟经济社会发展或者其他事项的地方性法规的建议。

8、办理法律草案地方性法规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

9、指导旗、县、市和苏木、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10、联系和指导本盟的旗、县、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召开全盟人大工作会议、研究、总结、交流人大工作经验。

11、办理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处、监察和司法工作处法制工作处、财政经济工作处、科教文卫工作处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处)、农牧业工作处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处)、社会建设工作处下属3家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分别是: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预算联网中心。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预算联网监督中心。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内蒙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2

关后勤服务中心

非独立核算非独立核算益一类事业单位

3

干部服务中心

非独立核算益一类事业单位

4

预算联网监督中

非独立核算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2022年度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盟人大工委全年召开工委会议4次,党组会议23次,主任会议15次,开展专题调研17项,执法检查3项,代表视察3项,听取和审查审议各项工作报告31个,提出审议意见100余条,开展专题询问1次。

二是在阿尔山市、科右中旗、突泉县增设了三个盟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实现了全盟六个旗县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全覆盖。一年来,征集有关立法建议和法规修改意见172条,一些高质量意见建议被采纳。

三是组织代表列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4人次,列席盟人大工委会8人次,参加执法检查、调研、集中视察和各类活动45人次,参加“一署一委两院”组织的相关活动22人次。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参加代表之家活动、“双联系”活动、到选区述职等方式,广泛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汇集民智,在此基础上形成高质量人大代表建议。兴安盟籍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今年分别在全国、自治区人代会上提交代表议案、建议6件、47件,其中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五角枫保护条例》的议案,被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列为立法计划。完成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第十四届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

四是2022年盟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被盟委列为亮点工作清单。完成新上线“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与“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数据接口,实现数据自动传输。对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模块进行调整优化,提高了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我盟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被自治区人大财经工委作为先进典型,推荐到全国人大财经工委。

五是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12次,研究制定了《盟人大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力度,在《内蒙古人大》发稿1篇,内蒙古人大公众号发稿3篇,兴安日报人大专版发表头题通讯4篇,制发《兴安盟人大信息调研》5期,完成第24届内蒙古人大新闻奖参评作品报送,向盟直媒体报送机关宣传稿件70余篇。

六是按照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做大做强20条重点产业链的要求,盟人大工委担任相关产业链链长的各副主任,深入基层和企业,详细了解相关产业链发展现状,提出产业长效发展的对策,为盟委提供决策参考。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超额完成了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七是积极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为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协调项目资金125万元,用于北安嘎查养殖合作社发展。按照“干部到乡”的要求,组织机关28名干部到北安嘎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今年组织开展宪法宣誓2次12人。依照信访工作条例及时办理信访事项,办结自治区人大信访局转办件7件,督办件15件。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234.8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63.28万元,增长15.24%,变动原因一是单位新增人员,工资以及各项保险费用增加,二是单位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增加;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14.2万元,增长10.19%。其中:

(一)收入决算总计1,234.84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决算合计1,232.08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125.52万元,增长11.34%,变动原因:单位人员增加,工资及各项社保费用增加,人员工资上涨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为不存在此项内容

3.年初结转和结余2.76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11.32万元,减少80.41%,变动原因:单位人员增加,工资及各项社保费用增加,人员工资上涨

(二)支出决算总计1,234.84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决算合计1,232.08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114.2万元,增长10.22%,变动原因:单位人员增加,工资及各项社保费用增加,人员工资上涨

2.结余分配0万元。结余分配事项:本部门无结余分配。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为不存在此项内容

3.年末结转和结余2.76万元。结转和结余事项: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尚未动用此项资金,本年度无变化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本年收入决算合计1,232.08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32.08万元,占1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11

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本年支出决算合计1,232.08万元,其中:

本年基本支出1,101.78万元,占89.42%;

本年项目支出130.31万元,占10.58%;

本年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本年经营支出0万元,占0%;

本年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2

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234.3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62.81万元,增长15.19%,变动原因:单位人员增加,工资及各项社保费用增加,人员工资上涨;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14.31万元,增长10.21%,变动原因:单位人员增加,工资及各项社保费用增加,人员工资上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232.08万元。与年初预算1,071.56万元相比,完成年初预算的114.9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一般公共服务类决算数为915.8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18.26万元。其中:

1.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652.20万元,支出决算788.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8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单位人员增加,工资及各项社保费用增加,人员工资上涨

2.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145.40万元,支出决算127.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9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由于2022年疫情原因,部分项目减少外出调研、考察,资金未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决算数为184.1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8.59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35.20万元,支出决算7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9.0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新增退休人员,且退休人员工资上涨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78.03万元,支出决算69.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6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部分职工退休后不需缴纳养老保险费用,该款项支出较年初预算减少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39.01万元,支出决算34.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6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部分人员退休后不需要缴纳职业年金,该款项支出较年初预算减少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3.36万元,支出决算2.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3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部分人员退休后不需要缴纳失业和工伤保险,该款项支出较年初预算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

卫生健康支出类决算数为66.69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6.79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37.10万元,支出决算4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7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单位人员增加,且缴费基数上涨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22.80万元,支出决算24.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0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单位人员增加,且缴费基数上涨

农林水支出(类)

农林水支出类决算数为2.4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48万元。其中:

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年初预算0.00万元,支出决算2.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该款项为驻村工作人员的保障资金,未在年初预算中。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决算数为62.9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4.38万元。其中: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58.52万元,支出决算6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4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单位新增人员,且缴费基数增长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1,101.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81.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78.50万元、津贴补贴150.18万元、奖金86.60万元、伙食补助费0.20万元、绩效工资65.0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9.9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4.9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1.3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8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15万元、住房公积金62.90万元、医疗费0.1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8.13万元、离休费17.22万元、退休费59.90万元、奖励金0.45万元。

(二)公用经费120.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16万元、印刷费2.58万元、差旅费2.00万元、维修(护)费4.99万元、租赁费2.8万元、培训费1.95万元、公务接待费0.69万元、工会经费9.07万元、福利费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9.2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3.9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130.3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25.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00万元、印刷费10.78万元、咨询费2.00万元、差旅费24.19万元、租赁费1.00万元、会议费4.2万元、培训费37.88万元、劳务费0.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1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27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8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2.48万元,主要用于驻村干部补助、奖励金0.6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度考核优秀奖。

资本性支出1.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1.90万元。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41.07万元,支出决算44.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7.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40.00万元,支出决算43.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8.73%;公务接待费预算1.07万元,支出决算0.69万元,完成预算的64.5%。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原因根据要求压减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因疫情原因,单位车辆运转增加,燃油和维修费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4.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49万元,占98.44%;公务接待费支出0.69万元,占1.5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49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本年度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本单位2022年度未购置车辆。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为为不涉及此项内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3.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221231日,使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3.49万元,增长8.73%,变动原因:本年度根据业务安排,需要进行下乡调研和视察以及疫情防控,因此车辆运转较上年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9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69万元,接待10批次,60人次,开支内容:一是接待自治区调研组、执法检查组;二是接待同级人大考察;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开支内容:不涉及此项内容。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13万元,增长23.63%,变动原因:一是接待自治区调研组、执法检查组;二是接待同级人大考察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预算安排项目10个,实施项目10个,完成项目10个,项目支出总金额130.31万元。资金来源包括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财政拨款金额130.31万元,本年其他资金0万元。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20.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16万元、印刷费2.58万元、差旅费2.00万元、维修(护)费4.99万元、租赁费2.8万元、培训费1.95万元、公务接待费0.69万元、工会经费9.07万元、福利费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9.2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3.90万元。比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29万元,增长0.24%,变动原因:本单位新增人员,需要新增办公设备以及日常办公用品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8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1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8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13%;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4.97%,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00%。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截至2022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6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0个,共涉及资金130.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00%;

我部门未开展部门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在决算中反映10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以及0个政府性基金项目, 10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换届选举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98分。全年预算数为13万元,执行数为12.98万元,完成预算的99.8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年初预计督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次数6次,本年度已完成督查指导6次;年初预计时效指标为2022年度完成,该项目在2022年已完成,符合预算设置的时效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单位资金进度较慢,资金预算不够精准。下一步改进措施:成立绩效领导小组严格资金管理,健全财务制度,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设置目标

2.信息周报专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98分。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9.98万元,完成预算的99.8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年初设定数量指标为宣传版面数量为1面,2022年度已完成;年初设定质量指标为编制稿件完成率为100%,2022年度已达到设定目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单位资金进度较慢,资金预算不够精准。下一步改进措施:成立绩效领导小组严格资金管理,健全财务制度,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设置目标

3.法律专家咨询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2.00万元,执行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年初数量指标为雇佣律所1家,本年已雇佣1家,完成100%;雇佣成本年初为2万元,本年已全部完成。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绩效指标设置不够科学。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年度绩效评价结果,科学合理设置绩效目标。

4.考核奖(2021年度)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0.6万元,执行数为0.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本年度设定数量指标为发放人数为4人,处级人数为4人,实际已全部完成;成本指标为平均成本1500元,本年度已完成。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绩效指标设置不够科学。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年度绩效评价结果,科学合理设置绩效目标。

5.盟人大工委办公室驻村人员保障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2.48万元,执行数为2.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年初设定数量指标为发放人数2人,2022年度已发放2人;成本指标为发放金额小于3万元,2022本年度发放2.48万元,符合设定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绩效指标设置不够科学。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年度绩效评价结果,科学合理设置绩效目标。

1.换届选举经费项目

3

2.信息周报专项项目

4

3.法律专家咨询费

5

4.考核奖(2021年度)项目

6

5.盟人大工委办公室驻村人员保障费

7

(三)部门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部门涉及部门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八、机构运行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晓敏           联系电话:0482-8268017

第五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