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监督纵横 > 审议意见

对盟行署《关于2021年度盟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盟人大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2023年3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盟审计局局长王雪峰受盟行署委派作的《关于2021年度盟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工委委员认为,2022年盟行署和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查出问题实行重点督办、定期调度,努力做好审计工作“下半篇文章”。盟审计局建立台账,对审计整改督促盯办、紧抓不放,被审计部门单位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截至目前,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30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81个,整改完成93.67%;自治区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涉及兴安盟共4大类24项6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审计促进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12864.62万元、促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3053万元、促进担保责任实行风险分类管理24759.93万元。审计整改取得良好效果。但报告显示,仍有个别问题还没有完全整改到位,也有个别问题反复出现,有些共性问题长效机制尚未健全,需要找准症结,深挖体制机制层面根源,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审议中,大家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对重点领域的审计及整改力度,更好助力全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时传导压力、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三是抓严抓实审计整改,切实提高整改质量。四是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审计整改效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