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监督纵横 > 审议意见

对盟检察分院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盟人大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2023年3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盟检察分院检察长张红霞所作的《兴安盟检察分院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报告》。

  工委委员认为,2022年,兴安盟检察分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国家生态文明示范盟”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检察工作质效显著提升。但是,报告显示,检察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如服务保障全盟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工作理念转变不到位、素质能力对比新时代要求还不适应、队伍结构不够优化等,

  审议中,大家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依法忠诚履行检察职能,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大局。三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司法为民,努力提高素质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新要求。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