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监督纵横 > 审议意见

对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 2023年工作安排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盟人大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2023年3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书面审议了《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报告》。

  工委委员认为,2022年,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检察院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巡回检察、派驻检察、刑事执行检察等重点工作能力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成效显著。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面,注重抓作风建设、抓职能履行、抓队伍建设、抓组织管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推进保安沼地区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报告显示,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中仍存在司法理念转变不到位,办理个案与服务保障防范重大社会风险意识仍需进一步强化,派驻检察和巡回检察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专业化水平仍显不足等问题。

  审议中,大家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紧扣主责主业,进一步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三是坚持司法为民,努力提高素质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要求。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