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监督纵横 > 审议意见

对盟行署《关于阿尔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 的审议意见

来源:盟人大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内蒙古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3年11月24日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盟行署《关于阿尔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

  工委委员认为,2021年10月创区工作启动以来,中央、自治区、盟、市四级联动,持续推进阿尔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盟行署在核心度假产品开发、休闲娱乐活动、住宿设施、餐饮设施、旅游购物、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管理运营、节庆活动等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长足进步,具备了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底气和实力,推动了全盟全域、全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但是存在冬季旅游客流不足、市场化运营不足、农创产品开发不到位等问题。

  审议中,工委委员提出如下具体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阿尔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大对外宣传和营销力度,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产品竞争力。三是多措并举,提高旅游管理与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坚持依法依规决策,守护绿水青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