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监督纵横 > 审议意见

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盟人大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3年11月24日召开,书面审议了《盟人大工委跟踪督察组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跟踪监督报告》。

  工委组成人员认为,盟行署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盟人大工委对“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审议意见,今年以来,对全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自查和整顿,取得了一定成效,加大了安全生产培训力度,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加强了部门问题隐患整改力度,统筹推进了安全生产队伍建设。但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依然严峻,在安全生产意识和监督管理方面仍需下大力气抓好推进落实。

  审议中,工委委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二是要持续加大“一法一条例”宣传贯彻力度。三是要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落实落地。四是要全面推动隐患排查整改走深走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盟党政综合大楼
ICP备案号:蒙ICP备17001152号-2